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整”出新形象 “理”出新美景三江街道大力开展美丽田园创建

发布时间:2020-06-17 23:58: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全面动员部署、全面集中攻坚、全面巩固提升,实现沿路两侧环境大提升、美丽庭院大靓丽、美丽村庄环境大变样。近段时间以来,三江街道大力开展美丽田园创建,“整”出新形象,“理”出新美景。

  全面动员部署、全面集中攻坚、全面巩固提升,实现沿路两侧环境大提升、美丽庭院大靓丽、美丽村庄环境大变样。近段时间以来,三江街道大力开展美丽田园创建,“整”出新形象,“理”出新美景。

  近日,记者在三江街道江东社区看到,绿油油的田野里,造型别致的欧式风车屋、古色古香的稻草凉亭、原木拼接的观景台让原本美丽的田园锦上添花,成为市民休闲嬉戏的好去处……针对104国道及三李公路约12.5公里长范围,三江街道划分成5个区块实行专班专营专管,围绕“十个一律”整治标准和“六无六有”整治目标,尤其是近期针对涉及到江东、芦田、茗岚等村社美丽田园,开展“清、理、拆、改、建、种、管”七大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我们发动街道干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各层面力量1200多人、挖机26台,保安170多人次,共清除垃圾及农业废弃物850多吨,400多车次,拆除乱搭乱建的棚架230余处,清理废弃电杆60余支,提升翻水站7座拆除2个,有效提升了美丽田园的整洁、绿化、美化水平。”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截止目前箬隆至芦田段美丽田园创建已基本完成,该区域将成为了市民周末休闲新的网红打卡点。

  与此同时,为实现沿路两侧环境大提升,三江街道以沿路沿线的道路两侧和温州北出口为重区域,通过拆除道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所有违章和养殖棚、清理沿线各类垃圾和废弃渣、新增绿地、拆墙透绿、拆违还绿、见缝插绿等途径,扩大绿地面积,提升路域环境,全面实现沿线美化、亮化、洁化。

  街道坚持“点上美、线上美、全域美”的原则,采取“剥笋式”整治,由外及里一层一层剥至平时看不到的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全面改变“脏乱差”环境面貌,如我们缪北村,在全面开展“拆违”的同时,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街头绿地、房前屋后、公共厕所、河道两边等区域实行拉网式大排查大清理,并在环境大清理的同时在村内主要干道沿线种植三角梅,让沿线成为一道美景,实现整村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大转变。

  “我们在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大清理、大整治的同时,还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让原本脏乱差的房前屋后,变成绿化、美化的院落,实现了开窗看绿、推门闻香。”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紧盯县里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压实相关责任,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全力将三江打造成美丽、和谐、宜居、富裕、幸福、诗意的瓯江北岸后花园。

(作者:范海国/文 吴南杰/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