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都市报:上瓯公路有望月底建成通车 永嘉上塘至瓯北只需10分钟

发布时间:2020-06-17 23:14: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昨天,记者从永嘉县上瓯公路建设指导办公室获悉,永嘉县上塘至瓯北公路(简称上瓯公路)已顺利完成路基施工,正在加紧交通指示牌和机电设备方面的施工,预计6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上塘至瓯北只需10分钟。

  上瓯公路系永嘉“四纵五横一连”公路网中的重要“一连”,起点位于上塘环城北路经中塘上跨中塘排洪通道,终点位于瓯北园区大道与104国道交叉处,全长12.24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12.66亿元,于2016年10月启建。

  “目前从上塘到瓯北,市民驾车主要需经223省道、黄田大道、104国道、东瓯大道等路行驶,跑一趟需要30多分钟。”上瓯公路建设指导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上瓯公路建成通车后,上塘至瓯北开车有望缩短至10分钟。“上瓯公路连接上塘以及瓯北,建设后将在空间上大大提升永嘉县和温州市区的融合度,还将促进永嘉区域交通网络化,对完善永嘉公路网总体布局也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