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投资3亿元打造环境示范村桥头镇通过招商引资打造白垟村田园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0-06-16 22:38: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屋宇错落、路面整洁,家家户户庭前屋后种植绿化,走进桥头镇白垟村,原先遍地鸡鸭棚的乡村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一派美丽乡村景象。今年,桥头镇通过招商引资打造白垟村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力争打造成为有较强吸引力的旅游特色村、环境示范村。

  屋宇错落、路面整洁,家家户户庭前屋后种植绿化,走进桥头镇白垟村,原先遍地鸡鸭棚的乡村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一派美丽乡村景象。今年,桥头镇通过招商引资打造白垟村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力争打造成为有较强吸引力的旅游特色村、环境示范村。

  “项目谋划2000亩,包括基本农田500亩,一般林地1500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该村村两委负责人说,根据规划,一期以基本农田为主占地约500亩,其中精品水果120亩,大棚30亩,养殖30亩,紫薇花园30亩,四季花海150亩,传统种植100亩,基础设施配套等40亩。涉及种植、养殖、餐饮、娱乐综合设施等,建成后将很大程度改善人居环境。

  该项目二期规划将以林地为主,占地约1500亩,建设民宿、康养设施、游步道、攀岩、森林探险、林下养殖、林下种植等。桥头白垟村田园综合体将致力于把产业、粗加工、服务三产有机结合,让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打造一个新型的现代农业。

  记者了解到,白垟村作为桥头镇“钮扣之恋”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重点和起点,今年将着力打造白垟彩色水稻项目。项目整体打包70余亩稻田,由村民统一种植彩色水稻田,呈现出党徽、国旗、手表指针等多种图案。未来,白垟村将以彩色水稻为亮点,积极融合育才户外扩展项目,认真落实全域环境大整治,力争成为有较强吸引力的旅游特色村、环境示范村。

  “通过乡村振兴和再造,给乡村注入新的活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人民增寿’的目标。”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说,白垟村田园综合体作为2020年桥头镇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将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通过四季花海和特色欧月主题园的打造,基础设施的改造,将使环境大大改善和提高。随着项目的落地,致力于打造成为桥头镇、永嘉县乃至温州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