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改善城乡环境质量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永嘉县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实施方案》等相关事项

发布时间:2020-06-15 21:25: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永嘉县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实施方案》等相关事项。

  6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永嘉县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实施方案》等相关事项。林建波、陈继林、梁荣罡、周旭丹、汪金琰、林杰、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建筑垃圾处置一直是我县工程项目建设的短板之一,特别是随着瓯飞工程停止消纳后,偷倒渣土、建筑垃圾现象时有发生、屡禁不止,建设临时堆放场和回收利用场迫在眉睫。该《实施方案》建设原则要求,建筑垃圾处置根据谁产生谁负责、自求平衡和属地建设的原则,各乡镇(街道)根据本辖区内产生的建筑垃圾量建设至少一处处理设施,并对临时堆放场、回收利用场等选址要求进行了明确。建设模式包括填埋式(临时堆放场)、中转式(回收利用场)和资源化处置场所,建设、运行费用由各乡镇(街道)自行负责。为加快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要成立专班推进,同时项目考核列入今年县“四边三化”考核内容进度督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能切实规范我县建筑垃圾“收运处”各环节管理,对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结果的汇报、讨论研究了《2020年度县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考核办法》、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造提升工程有关事宜等相关事宜。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