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图书馆档案馆项目结顶

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5 21:25: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6月15日获悉,市重点工程县图书馆、档案馆项目主体工程已顺利结顶,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

  记者6月15日获悉,市重点工程县图书馆、档案馆项目主体工程已顺利结顶,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及相关附属设施建设。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进行砌墙、水电安装等内部装修,整个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受疫情影响,该工期延期一个月左右,为了把延误的时间赶回来,施工方加班加点,在人员、材料方面统筹安排,顺利赶回进度,为主体工程顺利结顶打下基础。温州城建集团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图书馆、档案馆工程主要为一幢13层的高层和一幢5层的多层构成,档案馆设在高层的1-8层,图书馆设在高层的9-13层和南侧多层区域。其中档案馆建筑面积8580.4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公众利用区、基本管库、业务技术区和行政办公区;图书馆建筑面积16099.7平方米,多层建设主要包括藏书借阅功能区,高层主要包括公共培训、读者交流服务及行政办公区。

  据了解,该工程是利用国库债券资金建设的社会事业民生项目,集图书馆和档案馆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区,位于上塘广场路新城区,即县图书馆、档案馆原址。项目总概算1.6521亿元,合同工期550天,总用地面积13.379亩,总建筑面积30733.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053.8平方米,共设置机动车停车位130个。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