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中风老人无钱治疗被迫出院 贫困家庭举步维艰急盼救助

发布时间:2020-06-15 21:10: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个月前,家住沙头镇楠汇村的陈继贤,因“脑血管意外”被送往医院,紧急住院,如今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亲戚也已竭尽全力,因为治疗费无着落而不得不出院。

  一个月前,家住沙头镇楠汇村的陈继贤,因“脑血管意外”被送往医院,紧急住院,如今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亲戚也已竭尽全力,因为治疗费无着落而不得不出院。

  6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沙头镇楠汇村一间破败不堪的老屋一角,见到了瘫痪在床的陈继贤老人,一旁他的妻子王启董正在帮他按摩。三天前,夫妇二人因为无力支付后续治疗费用,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出院回家。

  “那天他脚踩过去没力气,就去医院看,我们以为很快就能回家的。”让王启董没想到的是,丈夫这一去就在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医生说太严重了,他脚都不会走了,话也不会讲,必须住院治疗。几天前,医生说要再住下去,但我们不得不回来,因为没有钱了。”王启董哽咽道。

  陈继贤十年前就因中风丧失了劳动能力,王启董因患有肝硬化也没法干重活,原本家中靠三个儿子还能维持生活,但自从大儿子、二儿子相继去世后,小儿子也外出打工了,生活境地每况愈下,平时靠着亲戚资助,自己种菜勉强维持温饱,但此次丈夫病情恶化,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据了解,住院以来,陈继贤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8万多元,两位老人积蓄全无,为了交齐一张张缴款单上的数字,已经借遍了亲戚朋友,亲戚们也已竭尽全力。如今两位老人已经69岁,年岁已高,劳动能力缺乏,无生活收入,每个月的医药费仍要花费一千多元。

  如果您愿意向陈继贤夫妇伸出援助之手,帮帮他们,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直接联系王启董15057597480。

(作者: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