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乌牛开展“五水共治”暨“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10 23:5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以“河长”身份到乌牛开展“五水共治”暨“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时要求,“五水共治”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工作,要高度重视河道治水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建设,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6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以“河长”身份到乌牛开展“五水共治”暨“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时要求,“五水共治”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工作,要高度重视河道治水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建设,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林万乐来到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Ⅰ标段施工点巡查,现场听取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河水质量、河面保洁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据悉,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涉及永嘉、乐清两地21个行政村,起点位于河口乌牛水闸,终点位于乌牛溪上游西岙村,河段总长12.16公里,工程概算静态总投资7.175亿元,总工期3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拓宽河道,新建堤防、护岸整治横兰桥滩地,改建管线桥,修建排水箱涵等。目前,该项目各个标段正在加班加点抓建设,力争主汛期到来前完成今年的各项工程任务。

  督查中,林万乐指出,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是省“百项千亿”工程,涉及永嘉、乐清两地共同治理,在加大建设推进力度的同时,要与乐清做好充分对接,坚持标准化建设、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加快建设进度,推进综合治理,把乌牛溪打造成为生态景观工程。各级河长要紧密联系,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合力做好联动治水,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管理治理。相关部门要做好用地、政策处理、资金等要素对接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