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以“诗意楠溪、养生鹤盛”为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20-06-10 23:48: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溪水潺潺,秀丽俊朗的青山搭配绿意盎然的田野,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今年来,鹤盛镇岩上村田园经过一番打理,通过建设木栈道、观景台、休息亭等设施,充分展现出山水之美、田园之美、生活之美,让美丽田园成为鹤盛旅游新品牌,实现田园治理效能向经济发展效能的成功转化。

  溪水潺潺,秀丽俊朗的青山搭配绿意盎然的田野,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今年来,鹤盛镇岩上村田园经过一番打理,通过建设木栈道、观景台、休息亭等设施,充分展现出山水之美、田园之美、生活之美,让美丽田园成为鹤盛旅游新品牌,实现田园治理效能向经济发展效能的成功转化。

  围绕县两会提出“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目标,鹤盛镇以“诗意楠溪、养生鹤盛”为发展目标,紧盯全域规划、产业转型、基层治理等重点,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全力当好产业转型提升、城镇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三大模范生,着力打造生态鹤盛、产业鹤盛、和谐鹤盛。

  “目前,云鹤公路已完成交地任务,正在进行政策处理,部分村政策处理完成的已进场施工;唐家民宿正在建设中……这些都是鹤盛镇打造‘高标准靓镇’的缩影。”鹤盛镇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从共建共享惠民生,打造美丽城镇新样板;提质提效促转型,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有形有神抓治理,打造社会治理新典范三方面入手,稳步推进鹤盛镇各项工作。

  坚持系统谋划、以品筑城的发展理念,描绘“一城二带”发展布局。加快推动综合功能服务站、车站、蓬溪大桥、鹤阳大桥、鹤盛滨水公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卫生院迁建、幼儿园扩建等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开工建设塘村、岩上等43个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和下家岙生活污水建设工程,加速推进锯板岭、西路等2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进度,建设完工塘家湾、岭上人家等2处生活污水提升工程。

  整合全镇活禽养殖的需求和资源,在西源片建造集养殖、屠宰、冷藏、销售、交易于一体的鹤盛镇活禽养殖产业园。重点培育鹤盛农产品集体品牌,做大做强西炉红柿、填垟枇杷等农业特色基地,打造鹤盛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全面启动龙湾潭主入口外移、雁楠湖、孔雀平台等项目建设,完善石桅岩-龙湾潭景区核心板块功能。加快落地楠溪江水上乐园、禅心小镇等大型招商项目,持续推进雁楠逸园、民宿村打造等续建项目;主动对接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借助谢灵运纪念馆项目建设契机,系统推进诗词文化带。谋划实施楠溪江交响号水上乐园等5个村集体经济项目,涉及12个新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吸收大学生、退伍军人、乡贤等能人进入村干部队伍,选优育强村社干部,全面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以“枫桥经验”为指导,以“三治融合”为方向,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创新“六大行动”,不断深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加快打造全科网格2.0,全面推广农村“三资”智慧监管平台,实现从“力量分散”向“协同治理”、从“传统治理”向“智慧治理”、从“刚性管理”向“刚柔并济”的“三大转变”,全力在治理模式、体制机制、技术革新等方面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