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沙头镇督导“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00:51: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沙头镇督导“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时强调,非常之时行非常之功,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抢抓机遇、占据主动、形成优势,为赶超发展积蓄更多动力,为全县做出更多典型和示范。

  6月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沙头镇督导“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时强调,非常之时行非常之功,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抢抓机遇、占据主动、形成优势,为赶超发展积蓄更多动力,为全县做出更多典型和示范。县领导金盾、戴春光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察看了霞川村3A级景区村打造情况。该村经过美丽乡村、五水共治、环境整治等工作后,村庄改头换面,焕发新颜。“这儿环境真好,要让游客住得下来体验真正的楠溪江田园风光和乡村生活。人工沙滩是不错的体验项目,但还要继续创新体验点,游步道两侧绿化景观还要提升,村庄环境还要好好改造提升,溪山古码头文化内涵还要继续挖掘……”走在1300米彩色沥青游步道上,王彩莲与村干部认真交流,“村庄景区化工作应该怎么做?美丽田园创建该怎么打造?”王彩莲认为,霞川地理位置特殊,处在楠溪江大小源交汇处,是旅客进出楠溪江的门户之地,不应仅以打造3A级景区村庄的标准来建,还要着眼大局,从细节小处入手,以打造美丽田园综合体的标准,将“农业、文化、旅游、民宿”四者结合,真正搞活项目、招徕游客、致富村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彩莲听取了沙头镇“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6+5”及相关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下步作战措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她指出,沙头是全县唯一旅游、工业、农业三产兼备的乡镇,坐拥太平岩和水岩两大传统景区,生态环境、地理位置优越,是集各类发展优势于一体的乡镇。同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和永嘉当前发展阶段等重大机遇,也赋予了沙头镇下步发展的巨大潜力,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逆势突围,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两山”转化样板区。

  王彩莲要求,要谋定后动、谋大引强,这是沙头实现突围最关键的着力点,也是“两山”转化很好的切入点。要坚定不移发挥好交通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发展空间优势,聚焦从景区旅游节点向大旅游大健康产业转型、从高能耗产业整治向智能化改造提升转型两大产业转型,突出做好谋篇布局,搭框架抓重点,实现工作突破。要善抓重点、善作善成,在产业上做好“转、引、优、培”四篇文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步伐,做强重大项目前期谋划,招引总部回归项目,做优高精尖项目,培育做大市场主体;在环境上做好“拆、清、美、活”四篇文章,通过美丽田园创建和环境综合整治,消除脏乱差现象,改善村庄面貌和整体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田园美、产业活的休闲田园风光城镇。

  王彩莲强调,要强抓引领、强基固本,将基层党建工作和村社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好试点村和难点村,提高人选的精准度;要强化基层队伍建设,打造懂经济、会管理、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在基层治理方面要加大三资智慧管理、红色管家等工作力度,加速扩大工作覆盖面,真正做出成效。要既盯当前也看长远,盯牢指标动态,部门强化督查指导,与乡镇形成联动,把打基础增后劲工作牢牢抓起,确保“三强两促”“争先创优”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