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凝心聚力打造“灵秀金溪”金溪镇重点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税和全域环境整治三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08 20:54: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金溪镇下庄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预制舱式开关站的吊装工作。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华东分公司副总经济师钟麒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所有光伏组件发出的电汇集到开关站,由开关站统一一条集电线路送到国网配套的送出工程上就可以发电,目前正在全力抢抓工期,争取6月底前完成并网发电。

  在金溪镇下庄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预制舱式开关站的吊装工作。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华东分公司副总经济师钟麒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所有光伏组件发出的电汇集到开关站,由开关站统一一条集电线路送到国网配套的送出工程上就可以发电,目前正在全力抢抓工期,争取6月底前完成并网发电。

  围绕县两会提出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水电气供给服务能力;秉持生态优先,推进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金溪镇加速推进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综合供能服务站等项目建设,持续做好招商引税工作,不断巩固环境集中整治成果,实现“灵秀金溪”建设目标。

  光伏组件开始安装后,将同步推进农作物种植工作,农光互补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光伏组件是有坡度的,最低点离地要超过2米,下面有足够的空间满足农业项目实施。我们和当地一家农业公司合作,计划种植各类中草药及覆盆子、茶叶等,还可以开展养殖等。”钟麒说。“原来这些地一直闲置,偶尔有几个村民种点番薯、土豆,现在不仅租出去可以收租金,村民还可以帮忙种植农作物增加收入,大家都很高兴。”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柏仁说。

  在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金溪镇将环境作为最大的民生,做好全域环境提档升级文章。在龙头村,每月一次的卫生大扫除成了村里的常态化工作,越来越多村民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村两委干部带头干、积极干,同时也监督村民们把自家房前屋后整理好、打造好。”龙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庆通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做好环境整治的同时,村里陆续建成休闲公园、生态停车场、景观亭等设施,计划发展乡村旅游,接下来准备要打造3A级景区村,鼓励在家的村民开农家乐和民宿,发展生态旅游,实现增收目标。

  龙头村美丽乡村建设是金溪镇打造“高标准靓镇”的缩影。金溪镇镇长廖海东表示,下一步将坚持谋早谋细、抓稳抓实,抢抓发展“窗口期”,提前启动“增长点”,重点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税和全域环境整治三大文章: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完善城镇功能布局的基础,重点完成215省道政策处理扫尾工作、7条农村“四好”公路改造提升项目,逐步形成西部交通枢纽格局,围绕“下得来、住得稳、富得起”目标,全力做好生态移民项目全县试点工作,同步推进镇综合供能服务站、垃圾中转站、文化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充分发挥金溪(全国)总商会平台作用,在成功招引500万以上税收总部回归企业1家的基础上,加快落地另外2家意向总部回归企业;深入实施“美丽金溪”大整治大提升创建行动,围绕“清、理、拆、改、建、种”六字要求,创新推出“乡贤+村规民约”长效保洁机制,逐步形成“点上出精品、面上塑形象、机制保长效”一体化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工作,朝着“灵秀金溪”描绘的美好蓝图阔步向前,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