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民间环保组织试点“零污染村”建设,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点赞

发布时间:2020-06-05 23:01: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6月4日,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温州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由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参与试点的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受到点赞。

  在新闻发布会上,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黄星分别就2019年温州市生态环境质量基本状况、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主要举措及成效、美丽温州建设再谱新篇等情况进行发布,在谈到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方面时点到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指导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零污染村”试点,成为民间环保组织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的样板。

  据了解,岩坦镇源头村在六五环境日启动“零污染村”建设以来,探索“村民—村两委—环保组织—企业—政府”共建模式,该模式被《中国环境报》报道。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共建单位参与共建,建立“零污染”农业生态园,打造“零污染家庭”,推广杜白全降解环保用品,以期达到污染控制有效、绿色经济发展、村民品质生活提升的目标。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