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岩头枫林南城黄田督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21:05: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黄田、枫林、岩头等地督查重点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领导项光夫、张健陪同。

  6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黄田、枫林、岩头等地督查重点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领导项光夫、张健陪同。

  “网格事务怎么处理?”“社区服务中心承办哪些事务?”王彩莲首先来到南城街道城南社区服务中心,实地察看社区协调议事机制、微网格建设等基层治理现代化情况,与基层党政干部、城乡社区工作者及居民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网格事项操作流程、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等情况。王彩莲指出,加强基层社会化治理关键在于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微网格建设要到户到人,网格员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传达到基层神经末梢,让群众能及时将相关问题反映至网格员。同时,要巩固壮大基层网格队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让基层队伍有激情、有活力,认真履职尽责,当天反映的事情当天处理,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黄田街道外窑村温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王彩莲就园区运营模式、平台和体系建设、政策扶持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创业团队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创业历程、业务特色及目前发展情况。王彩莲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平台层次,聚焦孵化培育、品牌创建,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院企合作等方式,引进技术、高端研发,实现产业升级;孵化园要在管理方式、制度保障、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孵化园发展,研究制定鼓励创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创业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予解决。同时,希望创业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做好,争取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就业创业。

  随后,王彩莲来到枫林镇景沙岗村,察看基层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该村防汛防台应急避险线路、物资、预案落实情况,并来到江边察看防洪工程建设进度。王彩莲强调,夏季防汛进入关键期,相关单位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好防汛防洪预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隐患点排查,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

  去年,岩头镇借村社融合东风,将五上、五下等6个村融合成立红星社区,通过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项目、村庄环境整治、岩表线改造提升等工程,凝心聚力打造红军小镇,让红色文化和绿水青山转变为当地发展的“金山银山”,助推乡村振兴。沿着岩表线,王彩莲一路察看了景观绿化提升、精致节点打造、美丽田园建设等,并走进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纪念碑、纪念馆、展示厅、多功能会议厅等,重温红十三军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王彩莲强调,红十三军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是革命先烈最宝贵的精神传承,要挖掘好红色资源,运用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结合楠溪江旅游开发,把红军小镇打造成全省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让红十三军将士英勇的革命故事世代流传。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