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开展低保、危房户家庭住房审批现场办公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20:48: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私建审批效率,切实解决建房“审批难”问题,日前,桥下镇开展一场针对低保、危房户家庭住房审批现场办公活动,为镇域范围内21户低保、危房户提供前期服务。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私建审批效率,切实解决建房“审批难”问题,日前,桥下镇开展一场针对低保、危房户家庭住房审批现场办公活动,为镇域范围内21户低保、危房户提供前期服务。

  下午两点半,在村干部的组织、陪同下,村民们带着审批材料陆续来到现场。递交、审核、填表、确认后期代办人员,流程进展得十分顺利,后续,工作人员将为村民逐一提供上门服务。

  县资规局桥下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更多这样的专场会,为有需要的特殊群体或需求大的村社,开通“绿色通道”,集合镇、资规所、村干部三方力量同时办公,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做到让老百姓少跑路,让数据和工作人员多跑路。

  桥下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部分村干部对私建审批流程模糊不清、把关不严,个别审批件仍然需要群众来回跑、多头跑、重复跑现象,近段时间以来,桥下镇积极开展村干部培训、入村宣传等活动,并推出“村级代办员”制度,各村推荐一名年轻化知识化的干部为村民代跑,坚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级延伸,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徐韶/文 陈胜豪/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