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02 19:59:07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1日下午,瓯北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来到大自然滨江花园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当日,大自然滨江花园小区正在开展“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大厅内有夹弹珠、飞镖打靶、你比我猜等各种形式的娱乐活动,各位家长与小朋友齐上阵,玩得不亦乐乎。在游玩的同时,很多小朋友也好奇地走到我们这个“独特”的展台前来咨询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

  “生活垃圾分类,就是按照生活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从而有利于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与处理。目前主要将它们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类……”宣传人员耐心地向小朋友解释道,并将《温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递给了家长,同时还赠送了一卷垃圾袋作为小礼品。“既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能变废为宝、回收利用!”家长笑着说道,“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意义重大,是一项好政策,我们定会积极配合。”

  据悉,按照瓯北街道今年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任务目标,至少创成1个省示范小区、1个市示范小区。目前,除了大自然滨江花园小区以外,瓯北街道也在推进其他各小区积极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起来,其中金汇景园小区已初见成果,得到了市里的肯定。

(作者:分类办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