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发布

永嘉入选县域网络零售百强榜

发布时间:2020-06-01 22:02: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6月1日获悉,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发布了《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公布了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永嘉以占全国县域网络零售额0.56%的成绩位列第24位。

  记者6月1日获悉,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发布了《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公布了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永嘉以占全国县域网络零售额0.56%的成绩位列第24位。

  近年来,我县把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服务农村经济的重要途径,全面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精心搭建全民创业平台,有效促进了三农经济发展,去年全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227亿元,同比增长22%。同时,我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依托鞋服、教玩具等轻工产品集聚的先天优势,设立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传统产业广泛应用电子商务,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短短几年时间,成功培育温州首个“淘宝村”桥下镇西岙村和温州首个“淘宝镇”桥下镇,先后荣获全国网购第四潮县、省“电商换市”十大创新样本、省级教玩具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县等称号,并连续四年上榜“全国电商百佳县”。

  为带动全县网络零售额增长新动力,我县去年启动全省特色跨境综合服务体系“麒麟计划”,三年投入1200多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为企业免费提供“全流程、一站式、连锁化、低成本”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旨在培育一批优质的产业带自主品牌,带动地方人才创新理念,促进产业带企业新生态,计划三年内实现新增跨境电商出口销售额9亿元,孵化提升100家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帮助企业开设300家以上新跨境电商网店。

  下一步,我县将为在永企业打造深入交流和加强合作的平台,为广大跨境电商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探索全新渠道、打造全球品牌提供新路径,帮助企业加快跨境电商升级,共同推动跨境电商新发展,助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