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奥康布局“全域零售”新模式

与阿里开启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21:52: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各行业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疫情之下,中国零售业陷入困境,奥康在疫情下转危为机,提出“一体两翼”的“云+”新战略,四月启动的“云招商”得到较好反响,日前,后疫情时代新零售之道暨奥康国际数字门店云开业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奥康携手阿里巴巴布局“全域零售”新模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各行业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疫情之下,中国零售业陷入困境,奥康在疫情下转危为机,提出“一体两翼”的“云+”新战略,四月启动的“云招商”得到较好反响,日前,后疫情时代新零售之道暨奥康国际数字门店云开业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奥康携手阿里巴巴布局“全域零售”新模式。

  当天,奥康国际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签订千店同城购战略合作协议。奥康凭借阿里数据技术精准的接触与画像,有效提升奥康线下门店新零售价值,打通线上流量、线下门店、供应链配套等三产业链各个环节,聚合优势资源,从而完成电商平台和实体店面在商业维度上的优化升级。同时线上购物,当天送达的同城购服务也将进一步提升周边居民消费的便利与体验满意度。奥康国际副总裁罗会榕表示,日后,奥康将投入大量精力放在实体的改造上,打造全方位的数字化门店。借助阿里数据技术,实现门店、顾客的全面数字化,依托阿里技术的优势,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起来。

  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说,今年四月,“云招商”的全新模式落地,启动“千店招商”计划,为拓展“云”布局走出至关重要关一步。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有300余家加盟商加入“奥康奥莱”,此次联手阿里的数字门店及新零售方式,融入大数据分析、直播带货、同城配送等新技术、新玩法,用数据重构人、货、场,以数据力为线下渠道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

  同时,奥康还与瑞丽达成战略合作,启动奥康直播新布局。未来,双方将通过资源互换,奥康的万名导购与瑞丽的网红名模组成的主播矩阵,做更多的新型电商模式的尝试。希望通过双方的联手,让营销“活”起来。

(作者:汪霞 张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