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提高小龙虾养殖技术我县举行农村实用人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1 21:52: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小龙虾养殖产业发展,提高渔业就业人员技术水平,切实推进我县渔业增收。日前,我县举行农村实用人才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全县范围内从事小龙虾养殖产业的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为期两天。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小龙虾养殖产业发展,提高渔业就业人员技术水平,切实推进我县渔业增收。日前,我县举行农村实用人才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全县范围内从事小龙虾养殖产业的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为期两天。

  获悉,本次培训邀请研究员魏泽能老师为讲师,培训以授课和实地考察相结合模式,内容包括中国小龙虾养殖现状与发展史、池塘养殖小龙虾技术、稻田养殖小龙虾技术、小龙虾人工繁育技术等方面。

  据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专家介绍,我县小龙虾养殖始于近几年,目前在全县各乡镇都有分布,但普遍规模不大,养殖效益一般。目前规模最大的是东城街道绿上村小龙虾养殖基地,面积100来亩。我县小龙虾养殖一直徘徊不前,主要原因是养殖技术没有达标,养殖规模、养殖模式和养殖产量相比较其他地方也略有不足。本次邀请的魏泽能老师长期从事小龙虾养殖技术研究,理论底蕴非常深厚,而且拥有1000亩小龙虾养殖基地,理论与实践经验造诣深厚,希望可以帮助我县小龙虾养殖户做好改进,提高市场风险意识,把握好自己的发展规模,充分做好市场竞争准备,提高产量与效益。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