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学生周末假期返乡坐车难得到解决了

县联运公司暖心增加学生班次,并增设站台做好引导

发布时间:2020-06-01 21:52: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以往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放假时段,就会有大批学生在县城环城路口等车返乡,往往等上个把小时还坐不上车。而今这种现象终于得到改观了。近期县联运公司在学生周末、节假日放假时段着重加密运营班次,并安排应急调度车待命,还在环城路口增设了各线路站台和工作人员,做好学生乘车引导,确保学生安全、便捷乘车出行。

  以往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放假时段,就会有大批学生在县城环城路口等车返乡,往往等上个把小时还坐不上车。而今这种现象终于得到改观了。近期县联运公司在学生周末、节假日放假时段着重加密运营班次,并安排应急调度车待命,还在环城路口增设了各线路站台和工作人员,做好学生乘车引导,确保学生安全、便捷乘车出行。

  5月29日下午两点,记者在县公路局的大院内看见两辆客运空车停在这里,车厢内干净整洁,车窗前放着“接送”的牌子,司机汤永则告诉记者,每周五下午一点左右,他和同事就要将空车开到这里“待命”,在学生流高峰期成为应急调度车。“每个礼拜五我们都要上来,因为学生多,基本上没有跑空,一趟学生走不完,我们就继续跑,跑完为止。”

  下午3点半,上塘环城路口的城乡公交车站台开始迎来学生返乡流。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分别站在古庙、花坦、碧莲、岩头方向排队等候,时不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待公交靠近,学生和市民佩戴口罩,准备依次上车。3点50分,由于多趟碧莲方向的公交车客满,小源片方向学生滞留,等候许久的应急调度车急速驶来接送学生。每周都需要回张溪社区的学生郑甜甜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设立站台,这里总是乌泱泱一群人,车子一来,人群拥挤,现在有了工作人员做引导,乘车秩序和安全都有所提升。

  县联运公司副经理朱则乐告诉记者,去年收回多条城乡运营线路后,发现每周五下午及节假日出现一段明显的学生返乡潮,营运班次承载明显不足,经半年多规律摸索,今年4月复学后,公司和多所学校沟通,在每周五及节日期间安排应急车辆,增设加班车次。“每个周末我们除了两台应急车停在运管局里面等,后面加班车继续跟上,每个周五都安排了20多个加班车,让旅客走得安全,走得顺畅。”

  朱则乐表示,每天公交车辆入库后、出库前都由专人进行消毒,每辆车运行的一个班次内,都要消毒,特别是地板、座椅、扶手、垃圾桶等乘客接触较多的部位。每次车辆运行至终点站后,也会打开所有车窗、车门进行通风,确保车厢内的卫生安全。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