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巽宅70岁老人捡到五万元现金主动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0-06-01 21:52: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如果在路上捡到了5万元现金,你是开心,还是忐忑,是选择占为己有还是选择还给失主呢?家住巽宅镇霞嵊村的陈岩法老人就坚定地选择了物归原主。

  如果在路上捡到了5万元现金,你是开心,还是忐忑,是选择占为己有还是选择还给失主呢?家住巽宅镇霞嵊村的陈岩法老人就坚定地选择了物归原主。

  年过七旬的陈岩法是退伍军人,夫妻俩靠种地生活,没什么积蓄。昨天上午8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准备上山看看“田水”,经过后街时发现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躺在路边,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几沓人民币。他开始吓一跳,没想到里面装着这么多钱,没敢拿出来数,觉得这钱肯定得还给失主。但当时周围没有人,根本找不着失主,他急着上山看田里的水,便暂时带着钱上山了。

  对于靠务农勉强生活的陈岩法而言这无疑是一笔巨款,觉得丢的人肯定很着急。他匆匆下山后,远远就听到了哭天喊地的哀嚎声,走近看发现是同村的陈金定夫妇。陈岩法主动询问“是不是丢钱了?”核对了信息后便有了开始拾金不昧的一幕。

  说起当天的经历,陈金定夫妇惊魂未定。当天,他和妻子特意从瓯北赶回村里还债。“一共取了7万元,还了一户人家2万元后,带着5万元回家后,才发现钱没了。”陈金定表示,这些钱是夫妻俩多年打工的积蓄,想着先把欠债还清,丢失后当时感觉没希望了。

  面对夫妻俩的再三感谢,陈岩法表示这是应该的。他表示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自己虽然并不富裕,但每一分钱都踏踏实实。不能因为这一件事坏了自己一辈子名声。他还提醒对方数清楚,以后可别再粗心大意了。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