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开展“六一”社科普及培根铸魂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21:52: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日,由温州市社科联、永嘉县社科联开展的“六一”社科普及培根铸魂行活动,走进我县上塘城东小学、温州翔宇中学、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和永嘉县省级示范社科基地永嘉书院、芙蓉村和苍坡村文化礼堂等地,送去《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册等社科书籍读物,受到了学生和群众的欢迎。

  6月1日,由温州市社科联、永嘉县社科联开展的“六一”社科普及培根铸魂行活动,走进我县上塘城东小学、温州翔宇中学、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和永嘉县省级示范社科基地永嘉书院、芙蓉村和苍坡村文化礼堂等地,送去《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册等社科书籍读物,受到了学生和群众的欢迎。

  上午,县社科联为上塘城东小学一年级新入队少先队员101人和16个班级读书柜赠送了《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册,鼓励孩子们以温州历代名人为榜样,努力学习、热爱生活、奋发向上,做一个“四有”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和行动回报社会,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书香相伴的特殊入队仪式和儿童节。

  在县新华书店,读者们购书即可获赠《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册中一本,受到广大读者的广泛喜爱和好评。

  此次活动还给温州翔宇中学送去《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册、《永嘉历代文选》和《永嘉教育史话》等社科书籍,给永嘉县省级示范社科基地永嘉书院、芙蓉村和苍坡村文化礼堂等地送去了《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册、《永嘉非遗》和《永嘉学子》等图书,为县图书馆和钱塘世纪城市书房社科专柜增添了全套《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册。

  本次活动共送出《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册500余本,其它社科书籍读物500余本。这些图书在弘扬温州本土文化、纪念历史先贤、增强民族自信力,助力文化传承落地生根的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充实的节日。

  据悉,《温州历代名人故事》连环画现已出版14位名人14本,它以图画书的样式介绍驺摇、刘伯温、王十朋、谢灵运、叶适、孙怡让、南怀瑾、苏步青等14位温州历史上杰出人物的成就与文化影响。该书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编撰。

(作者:陈雷 杨伟兴 陈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