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机关二幼开办“大手拉小手抗疫有‘画’说”主题画展

发布时间:2020-06-01 21:52: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6月1日是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1日上午,县机关二幼开办“大手拉小手抗疫有‘画’说”主题画展,将小朋友们此前画好的防疫主题画作进行集中展示,用防疫一线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今年6月1日是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1日上午,县机关二幼开办“大手拉小手抗疫有‘画’说”主题画展,将小朋友们此前画好的防疫主题画作进行集中展示,用防疫一线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小朋友陈诗怡的作品《万众一心,共抗疫情》被机关二幼评为一等奖,陈诗怡说自己在画画时觉得医生护士们坚守一线特别辛苦,希望能用自己的画笔给他们送去力量,早日战胜病毒。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胡智宸表示自己的母亲在疫情初始的一个多月内都没有回家,他觉得自己的妈妈就像是一个超级英雄。“他们是在和病毒战斗,保护地球,我觉得很自豪。”胡智宸说道。

  据悉,此次画展中的画作都是此前居家抗疫期间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完成的,旨在通过这一活动丰富孩子们居家抗疫期间的生活,也让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培养自己的绘画能力和对新冠肺炎的认识,能够提升自身的卫生安全知识,同时也可以培养亲子关系。下一步,他们会将这些画作装裱后保存在校园内,让孩子们观察学习。

(作者:高杜欣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