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受工程动态调整和疫情影响,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继续封道施工

计划于10月底前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20-05-31 22:17: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去年12月,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实施封道施工,作为上塘和瓯北之间的交通要道,该项目进展备受关注。近日,县交警大队发布公告称该项目“延长施工期至10月31日,继续禁止车辆通行”,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工期延长主要是受工程动态调整和疫情影响,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过半。

  去年12月,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实施封道施工,作为上塘和瓯北之间的交通要道,该项目进展备受关注。近日,县交警大队发布公告称该项目“延长施工期至10月31日,继续禁止车辆通行”,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工期延长主要是受工程动态调整和疫情影响,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过半。

  在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施工现场,一百余名工人分布在工程的不同节点,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正在施工的B型抗滑桩就是当前施工的最大难点。工人需下到孔深30-40米左右的深度,如果道路保持通车,在车流量大、载重量大的情况下,将会加速坡体的位移变形,可能导致正在施工的护壁发生剪切、变形,甚至滑塌,安全隐患较大。正因如此,施工期间,尤其是抗滑桩施工期间需要保持道路的完全封闭状态。B型抗滑桩共计20根,其中16根为40米的超深抗滑桩,属危险性较大的施工项目,目前已完成50%的施工量。

  工程整体按照A、B、C三种桩型顺序、自上而下科学布局,高效施工。目前,16根A型桩已经施工完毕。但是,不同于一般施工项目,滑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需动态设计、动态施工,日前就在施工现场发现三处区域出现大量张拉裂隙,并伴有持续发展的迹象,经设计勘察单位确认、相关专家会审,决定新增D型抗滑桩施工内容。目前,B、D型抗滑桩正同步开展施工,D型桩已进行30%的施工量,完成后将安排C型桩的穿插施工。

  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是连接上塘和瓯北的主要通道,因部分路面出现开裂下沉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去年12月11日起实施全线封道施工,原定今年5月10日恢复通车。受疫情影响,项目暂停施工三个月,又因地质情况复杂多变,B型桩施工期间地下遇孤岩情况频发,增加了桩孔施工难度,导致进度较计划滞后、工期延长。为了尽量将延误工期赶上,项目复工后,施工单位加大了人力、机具的投入,目前,现场施工及管理人员共计108人,整体工程完成度约50%,确保10月31日前顺利通车,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此次项目工程通过A、B、C、D四种桩型的施工,让抗滑桩穿透滑裂面深入到下伏完整持力层,实现加固边坡、稳定路面作用,全面消除地质灾害隐患,为市民出行和周边群众居住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胡安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