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审议《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等相关事项

发布时间:2020-05-31 22:17: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0,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审议《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等相关事项。林建波、胡宋孝、汪金琰、林杰、张健、徐霖森、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列席会议。

  5月30,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审议《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等相关事项。林建波、胡宋孝、汪金琰、林杰、张健、徐霖森、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健中、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会议指出,为进一步优化防汛防台工作流程,县防指根据历年防汛防台实战情况和各级应急响应下指挥部运转流程,按照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不同岗位防汛防台减灾救灾工作职责,立足于“动员准备、防灾避险、应急救灾、灾后恢复、总结提高”防台救灾五个阶段,并将风险识别、风险研判、预报预警、风险管控、应急指挥贯穿全过程。此次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实行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做到风险研判精准、预警发布精准、风险管控精准、抢险救援精准、恢复重建精准。县防指在省市防指和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牵头抓总,县防指负责组织指挥、统筹协调、指导督查全县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视情设立专项分指挥部;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做好本系统本行业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并根据各自职责和县防指要求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计划、关于本慧玛雅项目股权投资合作有关事宜的汇报;讨论研究了《闲鱼产业带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永嘉县鼓励和支持金融业发展改革与创新考绩办法》等相关事项。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