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以购代捐 以买代帮我县召开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签约31家企业,认购总额334万元

发布时间:2020-05-31 22:17: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0日,我县召开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签订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认购对口支援消费扶贫产品协议,共签约31家企业,认购总额达到334万元。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荣罡,副县长桑佼出席会议。

  为动员我县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企业家深入开展“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工作,培育促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和贫困地区经济发展长效机制,5月30日,我县召开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签订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认购对口支援消费扶贫产品协议,共签约31家企业,认购总额达到334万元。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荣罡,副县长桑佼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县主要负责与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开展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2019年以来,我县重点围绕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6个重要方面开展务实对接,全面超额完成了2019年各项对口工作任务,在温州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综合考评评价为“好”。

  在听取了我县对口工作及消费扶贫工作情况和向企业发出的“消费扶贫”倡议后,参会企业积极响应,纷纷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会上达成16家企业认购对口地区农特产品,认购金额为266万元。会议结束后,另有15家企业要求认购,认购金额为68万元。本次会议共签约31家企业,认购总额达到334万元。彰显了建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们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梁荣罡为企业家们参与消费扶贫的热情、力度表示感谢。他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能够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通过建筑行业和房地产业各企业的带头作用,必将引起全县消费扶贫的高潮。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