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实地查看 综合打分4月份“十大脏乱村居”摘牌检查验收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22:17: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5月28、29两天,县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办公室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员等,到界坑乡、巽宅镇、大若岩镇、岩坦镇、乌牛街道等10个镇街,对在4月份被评为“十大脏乱村居”的10个村居进行摘牌检查验收。

  为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5月28、29两天,县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办公室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员等,到界坑乡、巽宅镇、大若岩镇、岩坦镇、乌牛街道等10个镇街,对在4月份被评为“十大脏乱村居”的10个村居进行摘牌检查验收。

  28日上午,检查组来到界坑乡杨庄村,对该村内的主要道路及房前屋后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总体来说道路比较干净,房前屋后也比较清爽。记者了解到,该村有户籍人口1700人左右,但留在家里的大都是老人和孩子,由于生活习惯问题,他们总喜欢在房前屋后及一些公共场所堆放杂物,由此影响了村整体环境卫生。上个月村里拿到黄牌之后,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特别重视,立马组织人员对全村环境进行大整治。

  两天来,检查组还对瓯北街道林垟社区、巽宅镇霞一村、大若岩镇滕溪村、岩坦镇张溪村、沙头镇楠湖村、南城街道黄屿村、乌牛街道仁溪社区、三江街道罗南社区和东城街道河岙村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验收根据村内无各种垃圾和废弃物,全域无垃圾乱丢、堆积和散落现象,房前屋后无杂物乱堆放现象;无餐厨垃圾、油污、污水乱排乱倒乱流现象;无乱搭乱建现象;无家禽家畜放养现象;无小广告乱贴乱涂乱画现象;无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无设施破损脏乱,无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破损或保洁不及时,无露天茅厕,公厕无设施破损、堵塞、有异味、保洁不及时现象等七项内容进行测评,分别给予“好、较好、一般和差”四个档次进行综合打分。测评为“好”“较好”得票率达70%以上即视为摘牌成功;经检查测评结果为“好”“较好”得票率不到70%的村居,将列入次月“十大脏乱村居”黄牌村。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