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5-30 23:4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加快推进永嘉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5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加快推进永嘉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加快推进永嘉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乘胜追击,通过该实施方案推动教育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抓好优化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人口布局和流动趋势,结合城市建设、旧城改造等,科学优化校网布局,强化补短板、增优势工作,促进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互补、协调发展。要更加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培养、留住教育人才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政策、事业发展、待遇等各方面着手,健全完善人才机制;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学生成长的关键节点,将其与标准规范、特色课程结合起来,加强后疫情时期学生的心理辅导、安全教育。要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现代化发展的良好氛围,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通过硬软件的改善,推动教育事业节节攀高,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后劲。

  会议研究审议了《永嘉县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近年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但与城乡发展水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2.0升级版,下一步要巩固提升、配齐配全城镇基础设施,真正发挥作用,同时要大力推进“一镇一品”环境改造提升,避免千篇一律,在规划设计上提升城镇品质,突出各自特色,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本土元素、注入活力、注入灵魂。要将美丽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将公共服务和管理提升相结合,围绕旅游重点板块,注重长效管理,引导乡风文明,集中资源打造设施齐、有特色的精品线路,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样板。

  会议研究审议了《永嘉县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是群众十分关注关心的关键“民生小事”,在生态环保方面具备特殊意义,但推进的难度和复杂性也很高,要加快完成相关配套工程,分秒必争、强化攻坚,补齐历史欠账和短板弱项;要加强管理和引导工作,聚焦垃圾收集、仓储、分拣、处理等一条龙管理规范;要找准关键症结,从“微网格”抓起,解决关键核心问题,住建和城管等部门要紧盯未纳入物业管理的街区,健全相关管理机制,通过多重措施打牢垃圾分类落地工作的基础,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见效。机关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行动,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方式,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注重从小抓起,在学校学生中开展宣传,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凝聚“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共识。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文件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深化基层减负和加强干部关爱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增强推动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抓措施执行,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特别要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严控会议规格和规模,减少会议程序,提高会议实效;进一步加强人性化管理和监督实施,改进检查的方式方法。要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负总责,通过巡视巡查、党委督查、干部考核、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上找根源、抓整改,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工青妇工作汇报和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汇报。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