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以卖中草药为名,实则开展中医诊疗瓯北一家“祖传秘方”的中草药店涉嫌非法行医被取缔

发布时间:2020-05-28 00:3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卫生监督所在瓯北辖区依法查处了两家诊疗场所,其中一家宣称“祖传秘方”的中草药店涉嫌非法行医被成功取缔。

  近日,永嘉卫生监督所在瓯北辖区依法查处了两家诊疗场所,其中一家宣称“祖传秘方”的中草药店涉嫌非法行医被成功取缔。

  5月26日,县卫生监督所瓯北分所依法对辖区内以“售卖草药”“祖传秘方”等名义开设的中草药店进行突击检查。位于瓯北街道浦西村的一家“中草药店”,内有七八个草药柜,柜中摆有百余种中草药,桌上摆有血压计,墙上挂有听诊器,配药柜上查有一本处方笺,上面记录患者姓名、性别、病情、用药等信息。经初步调查,当事人李某不能出示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以卖中草药为名,实则为开展中医诊疗活动。执法人员对该诊疗场所予以现场取缔,当事人李某涉嫌非医师行医予以立案调查。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瓯北分所在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某诊所处置室的操作台面上摆有两只已开封的注射器,其中一支注射器的针头插着已使用的安瓿瓶。经调查,该诊所已取得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两只注射器是接诊病人,使用后没有及时销毁遗留下来的,该行为涉嫌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第六条的规定“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用后应当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该诊所立案查处。

  下一阶段,永嘉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这种以“理疗”、“售卖草药”、“老中医”等各种名义进行非法行医行为坚决严肃查处,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看病还需去正规有证的医疗机构,若有发现无证行医行为的,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作者:陈茜茜 金双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