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好换届“第一仗” 为民选好“一肩挑”

发布时间:2020-05-26 22:59: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初夏时节,葱郁蓬勃的瓯越大地上,一件大事拉开序幕——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启动准备工作。这是新一轮省市县乡村五级集中换届的“第一仗”,也是当前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最关键、最具挑战的一仗。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准备,从严从实开展换届,确保广大村社换出活力、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初夏时节,葱郁蓬勃的瓯越大地上,一件大事拉开序幕——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启动准备工作。这是新一轮省市县乡村五级集中换届的“第一仗”,也是当前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最关键、最具挑战的一仗。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准备,从严从实开展换届,确保广大村社换出活力、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当前,温州正主动适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奋力在防控斗争中夺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标准谋划“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新篇章,努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温州素材、展现温州担当。这样的大环境大背景,对村社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社干部队伍,事关夯实基层基础,事关打造温州“基层铁军”,事关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必须扎扎实实选准选好,奏响党员群众意愿和组织意图同频共振的和谐乐章。

  村社换届不是简单的换人,而是一个锻造队伍、激发干劲、焕然新风的过程,关系到全市今后5-10年的发展。换得好,就能把实干导向树起来,把队伍活力提起来,从而激励一方人心,打开一地局面,带动一村发展;假如换不好,基层工作难推进,人民群众也难满意。

  抓好这次换届,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全面实行“一肩挑”。作为中央的规定,全面推行“一肩挑”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对村社发展也有着提升效率、减少开支、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等诸多好处。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一个村社要想发展好,离不开坚强有力的“主心骨”。通过这次换届选好“一肩挑”,目的也就是让每个村社都有自己靠得住的“主心骨”。

  为此,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村社换届工作的新形势和“一肩挑”等新政策新要求,及时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当前这个准备阶段,重中之重就是要推进“六清”行动深入开展,扎实做好人选排摸、正风肃纪、专题巡察、专项审计等各项准备工作,大力发挥纪检巡察和公安部门打击的震慑和利剑作用,盯牢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扫清换届选举的障碍,全力为村社换届选举平稳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以最扎实的准备、最有力的举措,坚定推进全面“一肩挑”的温州实践,切实选好基层“领头雁”、配强村社好班子。通过这漂亮的“第一仗”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为“重要窗口”温州板块贡献强大的基石力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