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2020-05-26 22:50:02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6日,永嘉县桥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看见有位七八十岁老人只身一人在马路中徘徊,神情迷茫,疑似走失了,身边车子飞驰,情况十分危险,好心群众随即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民警见老人一脸迷茫和慌张,便赶紧上前扶着老人坐下,耐心安抚着老人的情绪。看着老人好像心情平复了,便开始询问老人家在哪里,叫什么名字。但老人总是答非所问,自顾自地在喃喃自语,说的许多话在场人员也都听不懂。观察到老人似乎有痴呆症,与人无法沟通,民警只能通过其他技术手段进行比对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的查找,终于找到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

  随后,老人的孙子匆匆赶到桥头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孙子不断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和家人一起好好看护奶奶,保证类似情况不再发生。当民警问及老人走失的原因,老人孙子表示,当日家里人都还在睡觉,老人起得早,便一个人出门了。但是老人有痴呆症,应该是想不起回家的路了。

  民警在此呼吁家里有老人的一定要多加注意,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出门,避免走失。如果发现老人走失了,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对于年纪较大或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要在其衣服口袋里放入联系卡片,卡片中详细写明家庭住址和联系人电话,以便老人走丢以后能及时联系上家人。

(作者:陈倩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