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学习交流先进理念 助力永嘉更好发展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杭州市余杭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0-05-25 23:54: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5日,县委书记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杭州市余杭区考察,先后走访考察阿里巴巴·淘宝有限公司、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人工智能小镇和中国(杭州)5G创新园,对标数字经济、高铁新城、5G创新等开展学习交流,助推永嘉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县委书记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杭州市余杭区考察,先后走访考察阿里巴巴·淘宝有限公司、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人工智能小镇和中国(杭州)5G创新园,对标数字经济、高铁新城、5G创新等开展学习交流,助推永嘉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项光夫、汪金琰陪同。

  考察中,考察团都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永嘉在数字经济、产城融合、5G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在阿里巴巴,王彩莲就刚刚合作签约的闲鱼产业带基地项目做对接交流,就我县如何在电子商务领域助力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做深入探讨,交换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杭州西站枢纽是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的核心项目,是轨道上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是全省四大建设的标杆作品。”听取杭州西站枢纽规划设计介绍后,王彩莲说,杭州西站产城融合一体化设计为温州北站建设树立了样板标杆,永嘉将规划对标,在未来社区、未来枢纽上做好文章,把温州北站打造成生产与生活交融的怡人场所,环境优良的创新型未来高铁新城。

  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于2017年7月投用,规划面积约3.43平方公里,2018年9月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小镇创新设立了全球“云评审”机制,吸引了百度(杭州)创新中心等17个高端研发机构及高通联合创新中心、vivo全球AI总部、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等众多高端项目,集聚创业人员3万多名;41家企业获得社会融资,融资规模达50亿元;累计实现营收近60亿元,完成税收2.43亿元。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结合永嘉实际不时与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

  王彩莲说,中国人工智能小镇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向,重点布局5G通信技术、智能制造、智慧医疗、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等领域,每年面向全球征集优质的人工智能项目,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审,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和学习,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永嘉将进一步开展5G+行动,加快建设5G新型基础设施,培育发展5G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方位推进5G融合应用,打造5G发展新高地,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新贡献。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