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乐两地环保组织共话“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7: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4日,乐清环保公益协会考察团与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相关人员相聚在全省首个“零污染村”—永嘉县源头村,一起共话“零污染村”建设。

  5月24日,乐清环保公益协会考察团与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相关人员相聚在全省首个“零污染村”—永嘉县源头村,一起共话“零污染村”建设。

  当日下午3时许,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生活垃圾微生物发酵处理站、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零污染”生态农业园、“零污染”家庭等示范点。随后召开永乐两地环保组织“零污染村”建设研讨会,宾主双方就如何提升复制“零污染村”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乐清环保公益协会会长李雷对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的成就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源头村通过“零污染村”建设,在短短的时间,不管环境面貌、村民的环保意识、经济收入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他建议,作为民间环保组织,在“零污染村”建设中应该发挥更好的作用,譬如引导村民提升环保理念、健全当地环保志愿者队伍、营造“零污染”宣传氛围等等,构筑起村民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推动“零污染村”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