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为平稳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打好基础王彩莲到大若岩碧莲巽宅督导村社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23:0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大若岩、碧莲、巽宅等地督导村社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坚定信心、统筹联动,一鼓作气、一气呵成,精准细致、迅速圆满地完成换届选举,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5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大若岩、碧莲、巽宅等地督导村社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坚定信心、统筹联动,一鼓作气、一气呵成,精准细致、迅速圆满地完成换届选举,力争走在全市前列。县领导项光夫、黄天集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大若岩镇小若口村、碧莲镇碧莲社区、巽宅镇锦川村,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现场督导等方式,详细了解村社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每到一处,王彩莲都与村干部们认真交流,了解换届工作进展,倾听基层声音,并对各村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她说,村社换届选举是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把这次换届工作做好,推出最优秀、最有公信力的“一肩挑”人选,确保实现“选好一届,受益五年”,真正带领村民齐心合力把村子建设好。

  随后,在巽宅镇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大若岩、碧莲、巽宅等地村社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王彩莲指出,今年的村社换届选举是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一次大仗、硬仗,也是做好“村社融合”后半篇文章的一次关键战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为平稳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打好基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在村社换届中加强党的领导。要从“选好人选、确保平稳高质量、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推进村社换届,把党的领导摆在特殊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树立“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讲规矩”意识;要加强对党员的引导,加强对群众的引导,统一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更加团结一致,注重整体利益最大化,营造村社换届工作良好氛围;要坚持把握政策原则,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制定政策,抓紧开展政策研究,严把资格审查关,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抓到底”。

  王彩莲强调,换届是一把手工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全程把控,合力攻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聚焦解决核心关键问题,把选好配强村级组织班子作为重中之重,集中精力抓好换届选举调查摸底、推荐储备人选,做到分析研判到位、基础工作扎实,切实解决所有影响换届选举的核心关键问题,同时要紧密把握工作动态,及时处置突发问题,对发现的违纪违规情况要露头就打。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部门与乡镇、村社之间要统筹联动、形成合力,切实把服务指导下沉到位,定期召开分析研讨会;要在各环节工作中严格程序,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能快则快、从紧从快,在保证高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换届选举。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