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爱出发 温暖有“嘉”我县首届家庭教育主题宣传周暨家庭研学游活动在永嘉书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17 21:22: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号召,进一步传播“以人为本亲子互哺”的科学家教理念,5月16日,我县在永嘉书院举行以“为爱出发温暖有‘嘉’”为主题的首届家庭教育主题宣传周暨家庭研学游活动。县领导张贤孟、林杰出席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号召,进一步传播“以人为本亲子互哺”的科学家教理念,5月16日,我县在永嘉书院举行以“为爱出发温暖有‘嘉’”为主题的首届家庭教育主题宣传周暨家庭研学游活动。县领导张贤孟、林杰出席启动仪式。

  是日上午9时许,在永嘉书院水上舞台,温馨的气球装扮着舞台四周,正面LED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永嘉山水、家教、楠溪嘉品宣传片。活动正式开始后,21名小学生化身学童,带来诗歌表演《朱子家训》,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不时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两组“最美家庭”进行家风家规分享,讲述家庭故事,传递家风精神的力量;开展知识抢答,将我县特产麦饼、枇杷、杨梅等融入节目,既让小朋友增长知识,又起到宣传的作用;邀请有关心理督导师与30户亲子家庭进行亲子心理互动,让家长们在亲子教育中得到更多收获。活动还发布了我县5条亲子旅游精品线路。

  据主办单位县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吸引有效家庭报名1000多户,然后从1000多户中抽取30户家庭参与活动。活动为期一周,内容充分融入永嘉山水风光、耕读文化、家风古韵等地域元素,涵盖“家美”“家教”“家和”“家廉”“家庭研学游”五大子活动,不仅宣传科学家教的理念,同时也推介了永嘉山水自然风光,达到提振消费促进旅游的目的,为带动区域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