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教玩具元素点缀美丽田园桥下镇小京社区闲置空地“变身”休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7 20:11: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以来,各地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在桥下镇小京社区美丽田园示范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杂乱无章的农田里重新种上了农作物,原先“脏乱差”的田边空地变得干净整洁,沿路景观打造融入教玩具元素,成为周边村民散步休闲的新去处。

  近段时间以来,各地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在桥下镇小京社区美丽田园示范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杂乱无章的农田里重新种上了农作物,原先“脏乱差”的田边空地变得干净整洁,沿路景观打造融入教玩具元素,成为周边村民散步休闲的新去处。

  前天上午九点,在小京社区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记者看到,蜿蜒整洁的道路直通山脚,沿路建设停车场、风光亭、特色牌楼等基础设施,色彩鲜艳、造型可爱的教玩具游乐设施分布其间,为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更添一份童趣。周边不少村民趁着天气晴好,外出散步健身。贵州籍员工罗秀芬来永工作已经4年了,就在附近的中凯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上班,趁着今天放假,她特地来田边转转:“今天是第一次来,觉得环境特别好,空气清新。以前我们下班后想出去走走,只能去镇上,现在这么建得这么漂亮,离公司又近,以后可以常来。”

  据了解,小京社区内建有小京岙工业园及多家游乐设施公司,是以工业为主的近郊村社,周边田园长期存在“脏乱差”现象,农田抛荒、建筑垃圾堆积、农业设施破损问题比较严重。美丽田园创建行动开展以来,小京社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立足本地实际,聚焦亮点打造,将现代游乐与田园风光相结合,实现由“村边闲置荒地”向“村民休闲中心”的美丽蝶变。“这个示范点占地面积共80亩,紧挨着的就是上桥线,教玩具企业比较集中,这也是我们把它确定为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来打造的原因。土地流转完成之后,环境整治和景观打造工作同步推进。现在这个示范点建设已经完成了90%以上,还有一些边边角角没有整理好,预计这个月全部打造完成。”桥下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戚洲鹏说,“现在这里已经种了青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季节变化选种不同的农作物,建设一个集休闲、游玩、农作物种植为一体的美丽田园示范点,打造‘家门口’的最美田园风光。”

  在相隔不远的G1513温丽高速桥下镇梅岙出口区块,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土地复耕工作。这里计划种植一片50亩的向日葵花海,扮靓美丽乡村。“这里是市级重点整治区域,总面积300亩左右。美丽田园创建以来,我们联合当地干部党员,开展田园环境大清大整,做到该清的清、该理的理、该拆的拆。周边有些田块抛荒的,土地流转后进行复耕,计划在这里打造一个绿色停车场和农作物统一种植区。”戚洲鹏说,下一步,在小京社区、梅岙高速口两个示范样板区创建的基础上,向周边沿路沿线辐射,继续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全面推行田长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快美丽田园创建。

(作者:周渊蓓/文 陈胜豪/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