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供而未用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15 19:16: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020年,瓯北共有供而未用项目33个,这33个项目总面积46.97公顷,供应面积46.94公顷。截止5月15日,已经有21个项目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并进场施工,这21个项目总面积24.79公顷,供应面积24.76公顷。

  近年来,瓯北街道牢固树立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理念,进一步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以服务保障真实有效的土地需求、清理盘活无效低效的资源要素为重点,通过“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等“五未”土地处置,拆改土地区块化有效利用,闲置国有房产有机更新等举措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通过做地储备、垦造耕地等举措进一步拓展新增资源,不断提高空间要素利用率、产出率,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推动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资源要素保障。

  同时,针对部分零星工业用地因规模小、效益低,导致难利用、不愿利用的问题,瓯北街道开展了供而未用土地清理攻坚行动,由政府统筹整合土地,化零为整,以小微园建设破解土地清理的“低散乱”。实施厂房统一规划,配套统一建设,提升土地整体效益,实现政府和企业双赢,这项举措也是瓯北街道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的重点工作之一。

(作者:陈赛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