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在白水社区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3 23:20:5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全面加强瓯北街道的汛期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工作,提升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经验和水平,5月13日上午,瓯北街道在白水社区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受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影响,麻山水库水位上涨危及下游群众、山上有被困游客、溪水水位快速上涨等危险情景,通过实地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和应急抢险救援来检验街道防汛组织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中,救援人员演示了堆积沙包防洪水灌入村内、上山救援受伤游客、疏散居民等多个科目,充分展示了抢险队员们的高超技术,检验了防汛防台抢险救援能力。

  此次防汛防台应急演练,街道除了安排天狼救援队、白水社区防汛防台工作组、白水社区各网格负责人参与演习外,还邀请了瓯北街道各社区干部、周边社区居民前来观摩,对村级应急预案也进行了检验,为今年的防汛防台保障工作做好准备,也为汛期防汛防台实战奠定了基础。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