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投资500万元打造美丽示范村 洛溪村100多处违建开拆

发布时间:2020-05-13 23:23: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轰……一幢违章小屋在工作人员的拆除下轰然倒下,5月12日,桥头镇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在洛溪村拉开序幕,100多名工作人员将在半个多月时间里陆续拆除全村100多处违章建筑,为全村美化环境、扮靓家园,打造全域环境比看示范村奠定基础。

  轰……一幢违章小屋在工作人员的拆除下轰然倒下,5月12日,桥头镇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在洛溪村拉开序幕,100多名工作人员将在半个多月时间里陆续拆除全村100多处违章建筑,为全村美化环境、扮靓家园,打造全域环境比看示范村奠定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拆违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负责拆除违章建筑的工人正在徒手搬运杂物,并对违章小屋进行人工拆除。随着工作的开展,一幢幢违章小屋轰然倒地,原本拥挤不堪的房前屋后,立马宽敞明亮起来。“拆除违章小屋之前,我们村两委已经开了多次会议,征得村民的同意,大家都希望能齐心协力把家园打造得更加美丽宜居。”洛溪村党支部书记潘献高说,拆除后有些地方将统一改造成绿化、道路等公共用地,以美化村庄环境。

  “按照今年县里‘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桥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洛溪与白垟村的美丽田园打造,将洛溪村作为今年全域环境比看示范村来建设。”桥头镇副镇长徐建武告诉记者,经过前期镇、村两级的深入谋划,目前整村的设计方案已完成,方案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和拥护,计划投资约500万元,分三步走来美化环境、扮靓家园、凝聚人心。

  徐建武说,第一步是打好本底,就是通过对村庄及周边的路、田、溪、房前屋后进行卫生环境整治和清理,对视线范围内的违章、农村小屋、乱搭乱建进行拆除。第二步是扮靓村居,就是通过对村内赤膊房的改造,立面的刷白和美化,三线落地、美丽庭院的打造,使村内保持“洁化、序化、美化”。第三步是节点打造,就是通过对全村24个重要节点的打造,让村内的停车场、小游园、公共绿地、老人活动中心等一批公共设施为全村人共享,来不断增强村民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