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督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21:5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8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瓯北主持召开“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督导座谈会时强调,要危中转机、逆势突围、奋勇争先,在打赢“两战”中展现瓯北担当、树立瓯北示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5月8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瓯北主持召开“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督导座谈会时强调,要危中转机、逆势突围、奋勇争先,在打赢“两战”中展现瓯北担当、树立瓯北示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县领导董庆华、潘剑永、胡宋孝参加。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汇报了近段时间瓯北街道“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二季度重点工作、经济指标赶超措施等,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王彩莲指出,瓯北在全县占据重要地位,在推进“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要努力争第一、当标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要以抓战时机制为保障,力促指标转正。瓯北街道领导班子要进入实战状态,在推进工作过程中以战时的思维考虑问题,建立战时的工作机制,在战斗中把握主动,在制定战术时精准有效,确保取得辉煌战果。要做到专班专营,围绕“六重”清单,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专班经营机制,压实每个工作专班、每个领导干部的责任,确保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要全面挖潜,跳出传统路径依赖,深谋路径举措,寻找新办法新路径新增长点;要挂图作战,细化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有力部署推进。

  王彩莲要求,要紧抓实体经济这个命脉,力促产业突围。要实现指标转正,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信息产业培育壮大双轮驱动,大力推进工业智能化改造,培育巩固城市经济、网络经济等新兴业态,服务好实体经济,解决企业具体问题,发挥好政策撬动作用,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重抓项目攻坚这个根本,力促投资翻倍。全面推进在建工程建设提速提效,推动永嘉泵阀展览交易中心、青峰山项目、双塔公园等重大项目迅速落地,加快引进标杆性、引领性项目,同时政策处理要全面推进,确保工程无障碍。

  王彩莲强调,要紧抓城市品质这个关键,力促城市赋能。聚焦瓯江两岸一体化发展,精心布局城市空间结构、产业业态、基础设施等,在城市设计上对标甚至超越温州主城区,以高品质规划引领发展;在城市更新上要形成华丽蝶变,以空前的力度推进城中村改造,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景观节点打造,提升城市品质,力争早出形象、形成示范。要以优化社会治理为牵引,力促基层巩固。继续深化基层小微权力改革试点,深化全科网格2.0版建设,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协同和水平;聚焦村社组织换届,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和“回头看”行动,为村级组织选好领头羊,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为全县树立样板、走在前列;继续优化基层“微网格”创建,科学设置单元划分,确保发挥作用,不断健全基层神经末梢,真正把力量传递到基层最后一纳米。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