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抢抓机遇联动发展 打造特色实现突围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县人大第八、第十二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20:3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8日,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县人大第八、第十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县领导林建波、杨兴明、戴春光参加审议。

  4月28日,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县人大第八、第十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县领导林建波、杨兴明、戴春光参加审议。

  每到一个代表团,王彩莲都仔细听取、详细记录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加强食药品安全监管、精准定位发展旅游、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建设及周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农业产业品牌化、农村垃圾处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

  在第八代表团,王彩莲希望枫林抢抓机遇、联动发展、高标定位,打造楠溪江旅游重要门户和强劲增长极。要树立抢抓机遇的紧迫感,趁势造势顺势融入杭州一小时交通圈和长三角一个半小时交通圈,与岩头实现联动发展,力争成为浙江旅游板块中亮眼明珠;要树立全新的城镇面貌,在城镇规划设计、格局、框架、风貌等方面进行提升,迅速掀起发展热潮。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确保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建设无障碍推进,加快推进枫孤溪项目谋划,将其作为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项目。要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高度重视社会面矛盾和积案化解,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发挥乡贤作用,将群众引导到发展主题上,大力推进乡村综合治理微网格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四个平台”试点建设,为全县提供试点经验;要做好村社换届选举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做深前期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村社换届,力争走在全县前列,为其他乡镇提供样板。

  在第十二代表团,王彩莲指出,巽宅界坑在推进发展过程中,要坚定信心、打造特色、努力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排头兵和示范乡镇。要在交通建设上实现突围,全力支持配合交通项目建设,第一时间推进政策处理,使得项目加快推进,县委将不遗余力支持西部山区乡镇改善交通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带动产业发展。要在产业拓展上实现突围,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扎实立足农业产业链拓展和延伸,在质量提升、营销转变等方面下工夫,用足用好云上平台和网络营销,进一步打响农业品牌,做深农旅融合文章。要在乡贤回归上实现突围,发挥好利用好乡贤资源,全力推进总部经济回归,出台精准的优惠政策;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推动更多富民安民工程落地,推动农民异地搬迁,让人口向中心镇、沿江地区集聚,带动农民致富。要在强化基层治理上实现突围,力争试点率先完成村社换届工作,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加快美丽田园整治,打造农旅融合产业综合体,为全县提供可学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样板。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