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参加县人大第二、第九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20:24: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来到县人大第二、第九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县领导梁荣罡、潘剑永、胡宋孝参加审议。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来到县人大第二、第九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县领导梁荣罡、潘剑永、胡宋孝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城市建设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产业经济发展、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发展、产业转型、交通发展、民生实事等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在第二代表团,林万乐指出,瓯北黄田是全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城市建设的主平台,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更好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温高铁两处设站、温州地铁M1线、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等战略窗口、历史机遇,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力打造瓯江北岸城市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项目。要更好发挥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依托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等两大千亿级城市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做强产业支撑做强做大工业经济、做优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经济发展。要大力实施制造业重塑计划,加快泵阀、鞋服、教玩具等传统产业企业智能化技改;要加强商业网点谋划布局,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培育亿元楼,壮大新动能。要更好发挥治理创新主阵地作用。抓实抓细抓好基层基础治理,做好基层治理平台、微网格、村社组织换届、股权改造等工作。

  在第九代表团,林万乐要求,岩坦溪下作为“源头生态型”组团,要在“两山”高效转化上持续发力,重点聚焦抓好生态环境本底、产业培育、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生实事等,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崛起。要在环境保护上持续发力,加强生态保护力度,进一步巩固环境综合治理成果、深化推广私坟生态化公墓改造等一批环境样板工作。要深度推动旅游产业与农业观光、古村文化融合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市场化运作,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要通过建设新型城镇化,结合扶贫和生态移民搬迁,抓住安居小区、新区建设,形成人口相对集聚,解决城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深化基层治理,夯实治理基础,今年是县域治理现代化攻坚年,正值村社换届,要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