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争做产城融合基层治理排头兵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县人大第五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22:17: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县人大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4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县人大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王彩莲强调,桥下是孕育希望、潜力巨大的乡镇,要更好地融入城市,更好地壮大产业,更好地强化治理,争做产城融合、基层治理的排头兵。副县长周旭丹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实际踊跃发言,从不同方面谈了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就代表们关注的教玩具产业发展、群众出行、饮用水保障、交通建设、美丽田园建设、基层治理现代化等意见建议,王彩莲认真记录、逐一回应。王彩莲说,大家的发言紧扣中心工作、市民关注的焦点和社会热点问题,提出问题精准、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对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完善决策部署、推动工作深入有很大的启发。

  王彩莲说,过去的一年,面对诸多困难和错综复杂的形势,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充分展现了永嘉人民的担当作为和冲劲,既是全县干部群众的辛劳付出,也离不开人大代表做出的贡献。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站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更需要人大代表们肩负起特殊时期的使命,共克时艰、转危为机,将其转化为推动经济转型、裂变发展的新起点。

  王彩莲指出,要抓建设,主动融入城市发展大局。紧抓瓯江两岸一体化发展机遇,融入温州主城区,加快与瓯江两岸连同发展,推动桥下成为温州西部桥头堡,融入到温州大都市圈,一步一个脚印拉框架、优结构、优功能、提形象、抓环境,发挥优势加快产城融合,加快城市化步伐;深入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树立教玩具特色小镇的良好形象。要抓机遇,转危为机壮大产业。增强把握机遇的能力,提高化危为机的水平,提振发展信心;搭好平台,推进项目落地,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企业要加快智能化改造、信息化提升、数字化赋能,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云上平台力量,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努力向双百亿产业迈进。要抓基层,争当基层治理模范。今年是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第一次换届选举,又是“两手抓两战赢”特殊节点,要争做表率,扎实开展好“六清”行动和“回头看”行动,选好村社换届选举的领头雁带头人,确保平稳顺利高效完成;要抓创新、抓突围、抓典型、抓示范,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上积极探索更多好的做法经验,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多贡献。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