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善于化危为机 加快转型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参加县政协工商经济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4-26 22:0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参加县政协工商经济组讨论,认真聆听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同讨论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共商永嘉经济发展大计,寄语广大企业家要善于化危为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在做强主业的基础上加快转型发展,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

  4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参加县政协工商经济组讨论,认真聆听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同讨论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共商永嘉经济发展大计,寄语广大企业家要善于化危为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在做强主业的基础上加快转型发展,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

  讨论会上,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发展实际,就传统支柱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产业转型、民生实事等问题提出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万乐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政府和企业来讲,既是一场危机,也是一场大考,无论是政府工作还是政协履职,都要站在全局的高度、长远的角度,清醒地认识发展态势、发展阶段和发展优势。要正确看待和把握“变与不变”“危与机”的关系,善于把握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抢占先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中奋力实现“两战赢”。

  林万乐指出,当前永嘉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温高铁两处设站、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等战略窗口、历史机遇,要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围绕抓好“创新、改革、开放”等三篇文章,聚力推动永嘉发展。要把全县上下的兴奋点和注意力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来,集中到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上来,对政府来说,要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集群发展、项目招引、企业培育等工作,在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以开展服务活动为引领,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项工作上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全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对于广大企业来讲,各位既是经济界人士,又是政协委员,兼具双重身份,也要履行双重责任,不仅是做大做强自己,还要关注企业和整个行业的生存与发展问题,梳理更多共性问题为政府提供决策,推动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邵建新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