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为建设“重要窗口” 凝聚共识彰显作为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政协科协科技组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4-26 22:0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政协科协科技组分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同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政协科协科技组分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同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王彩莲强调,要明大势、走新路,积极履职、强化担当,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多提具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建设“重要窗口”凝聚共识,彰显更大作为。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参加讨论。

  讨论中,政协委员分别就工业智能化改造、提振社会消费信心、旅游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农旅文融合及产业发展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发表了不少前瞻性和针对性的建议。王彩莲仔细聆听、不时记录,与委员们就具体事项进行交流探讨。她说,过去的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喜人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共同奋斗和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与各位委员的努力、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分不开。

  王彩莲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广大政协委员要明大势,在“两手抓两战赢”的特殊节点,更好地展望未来,深刻把握科技赋能、智能改造的极端重要性,围绕助力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动作为、更多作为。要走新路,围绕生产、经营、营销等方面,借助科技、互联网的力量推动理念、路径、目标、商业模式等进行探索创新,向社会传递强烈的发展信心信号。要强保障,用好用活政府各项扶企助企优惠政策,抢抓机遇,搭建产业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引育科技人才,大力推进省级高新园区创建,同时要增强企业主体意识,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在新一轮机遇挑战中快人一步、抢占先机。

  王彩莲要求,要真正广泛集中群众智慧,坚决贯彻组织意图,进一步提高提案的质量,使报告的各项目标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永嘉实际。要守好纪律,当好标杆和表率,严守防疫底线,严守会议各项制度和规定,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会风、严谨的态度,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作者:厉定武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