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三江南城乌牛等地开展美丽田园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25 21:43: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先后到乌牛三江南城等地开展美丽田园整治督查时强调,美丽田园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需、全域环境整治之要,各地要着力打造一批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完成美丽田园整治目标任务,积极做好美丽田园建设的探索创新,不断提升美丽田园的品质,打造自身特色和亮点。

  4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先后到乌牛三江南城等地开展美丽田园整治督查时强调,美丽田园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需、全域环境整治之要,各地要着力打造一批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完成美丽田园整治目标任务,积极做好美丽田园建设的探索创新,不断提升美丽田园的品质,打造自身特色和亮点。

  王彩莲一行沿着乌仁路、104国道、诸永高速温州北段、三李公路,先后察看了国省道高速沿线及乌牛街道横联村至古楼社区田块、三江街道挂彩村温北社区区块和江东社区至温州北收费站沿线区块的美丽田园整治情况。

  “对美丽田园未来规划要有前瞻性,要彰显乡村特色,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路子。”在乌牛街道,王彩莲对照整治标准,仔细察看104国道、乌仁路沿线的田园整治效果,对乌牛街道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扮靓农家庭院、景观节点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田园整治不彻底、不规范的地方,现场要求相关人员及时予以解决。

  在温州桑德拉花木苗有限公司,看到公路边已连片种植有火龙果等农作物时,王彩莲走进种植场,对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王彩莲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业市场主体的牵头作用,多形式推进土地流转,减少碎片化种植、季节性抛荒,推动规模化、集聚化发展,着力形成“规划布局好、生态环境优、整体景观美、农旅融合深、主体活力强”的农业主体,加快建设“清洁、整齐、有序、怡人”的田园美景。

  在三江街道,王彩莲实地走访察看了温北社区和江东社区的美丽田园整治点,并现场听取了区块亮点打造的汇报。在现场,美丽田园整治点的清理工作正在顺利推进,田间垃圾和破旧的菜农棚已完成整治,因地制宜连片种植的早稻种植已初具规模。王彩莲要求,要做到“该清的清、该理的理、该拆的拆、该改的改、该建的建、该种的种”,严格按照标准,对标学习先进,跟进周边配套设施,达到布局有序、搭建规范、外观整洁的效果。同时,要倾力打造永嘉现代都市农业、融合美丽田园风光的新型田园综合体,更要优化农村环境、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在三李公路沿线督查时,道路两旁不时出现有碍观瞻的钢结构架子、凌乱杂物堆、绿化不到位的节点。王彩莲强调,要高度重视美丽田园整治工作,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聚焦问题短板,加码提速攻坚,综合利用“清、理、拆、改、种”等措施,着力解决主干道沿线的“脏、乱、差”现象,逐步实现“线上有亮点、面上有重点、季季有看点”的田园清洁化、景观化目标,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之后不反弹。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