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开展汛前备汛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15 22:56:04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开展汛前备汛工作督查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夯实责任,严格按照防汛备汛工作各项任务和措施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万乐先后来到县防汛指挥中心,岩坦镇大学村、上呦村地质灾害点,岩头镇物资储备库改造工程项目、龙潭坑水库等地,现场查看防汛安全工作部署、“智慧应急一张图”建设、护岸水毁加固工程建设、地质灾害点安全整改、避灾转移安置、防汛物资准备、山塘水库安全备汛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在县防汛指挥中心,林万乐详细听取“智慧应急一张图”平台建设、运行应用情况及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据悉,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来看,今年气象年景偏差,汛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破历史记录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频率更大,气象灾害偏重,影响我县台风偏多达3-5个,严重影响我县有1-2个。

  督查中,林万乐强调防汛防台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警醒,严格落实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加强防汛防灾等重点区位的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护岸水毁加固工程、地质灾害点等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按照能早则早要求,倒排时间,尽快完成任务,切实发挥效益。要尽快完善防汛指挥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完善“智慧应急一张图”平台建设应急资源信息,进一步提高数据精准度和智慧应急的能力,为科学防汛防台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