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诗”与“远方”巧妙融合鹤盛镇雁楠逸园举行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13 20:05: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诗”以喻文化,“远方”以喻旅游,眼下“文旅融合”成为了时代的大趋势,如何让文旅巧妙融合,也成了旅游行业积极探索的一大问题。日前,鹤盛镇雁楠逸园与永嘉山水诗研究会、县萨克斯协会签定合作协议暨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办,作家、诗人、演奏者们齐聚雁楠逸园,共同采风。

  “诗”以喻文化,“远方”以喻旅游,眼下“文旅融合”成为了时代的大趋势,如何让文旅巧妙融合,也成了旅游行业积极探索的一大问题。日前,鹤盛镇雁楠逸园与永嘉山水诗研究会、县萨克斯协会签定合作协议暨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办,作家、诗人、演奏者们齐聚雁楠逸园,共同采风。

  永嘉山水诗研究会会长李建初告诉记者,永嘉山水诗研究会今年年初成立,主要研究永嘉山水诗与特色民宿、楠溪美食、音乐戏曲、文创产品等的融合发展,旨在充分梳理研究永嘉的历代山水诗文化资源,将永嘉山水诗资源与当前发展尤其是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有效助推永嘉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我们在采风的过程当中发现这里山清水秀,风光宜人。研究会今年准备开展一两个专题,其中有一个设想就是在鹤盛,挖掘有关的山水诗文化。

  雁楠逸园负责人周曲忠说,这样合作既为景区带来了更加浓郁的文化气息,游客过来也可以留得住,可以欣赏一些古诗词,也为永嘉山水诗研究会找到一个创作的点,特别是樱花盛开的时候,他们有个创作的题材,可以达到双赢的目的。

(作者:汪霞 张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