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师生身体安全健康

王彩莲林万乐分别开展复学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09 23:59: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永嘉中学和崇德实验学校察看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确保师生能够安全健康,为下一步复学做好保障工作。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4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来到永嘉中学和崇德实验学校察看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确保师生能够安全健康,为下一步复学做好保障工作。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王彩莲先后来到永嘉中学和崇德实验学校,在学校门口仔细察看了校门口复学通告和开学报到流程,逐一走访察看学校健康留观室、宿舍、教室和食堂等。在宿舍区,王彩莲详细了解学生住宿情况,并认真察看了隔离住宿的条件和相关配套设施。在学校食堂,王彩莲察看了师生就餐环境,对学校就餐预案、消毒设施给予肯定。

  每到一处,王彩莲都细致察看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认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学校封闭管理、卫生防疫消毒、人员值班值守、应急隔离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校长关于学校开学复学准备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汇报后,对两所学校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备开学复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彩莲指出,高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在即,学校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精准摸排,强化管理、严格防控,加强入校检测,强化教室管理和宿舍管理,做好环境消杀,想方设法为返校师生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组织校医等防疫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技能和知识培训;学校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学生返校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夯实校园疫情防控根基,确保学校防疫和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王彩莲强调,要明确分工职责,强化校园动态管控,针对开学复学后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师生就餐、校园消杀等工作制定完善的预案;学校要加强同学生家长信息沟通,强化对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及时通报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的通知、要求、动态和成效。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认真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度重视防控应急演练,做到环节不能省、步骤不能少、标准不能降,确保学校安定、师生安全、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又讯4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瓯北、桥头等地开展复学工作督查时强调,要严格按照复学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复学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桥头中学、翔宇中学等学校,查看校园出入管理、医务室、留观室、隔离室、餐厅、教学环境消毒等准备工作情况,与学校负责人、学校医务人员认真交谈,仔细听取防控措施安排及责任落实、师生信息精准排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宣传培训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林万乐指出,复学工作关系万千家庭,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千万不能麻痹、不能厌战、不能松劲。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织密织牢复学工作责任网。各学校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应对疫情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林万乐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全面做好人员摸底调查工作,加强校园卫生环境建设,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加快恢复正常的校园秩序,营造安全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作者:范海国 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