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种植大户首次采用无人机播种作业

发布时间:2020-04-08 23:22: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春播是一年中比较重要的农事。4月8 ,在乌牛街道西垟村友谊机械合作社门前的稻田上空,一台无人机盘旋作业,撒下一粒粒种子,不到1小时就完成33亩稻田的播种。据悉,这是我县种植大户首次采用无人机播种作业。

  春播是一年中比较重要的农事。4月8 ,在乌牛街道西垟村友谊机械合作社门前的稻田上空,一台无人机盘旋作业,撒下一粒粒种子,不到1小时就完成33亩稻田的播种。据悉,这是我县种植大户首次采用无人机播种作业。

  “这次实验性拿出33亩早稻田试用无人机播种,感觉最大的好处是省时、省力,节约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友谊机械合作社负责人周永乾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机械插秧的方法,从选种到将秧苗插入田中,至少还要经过泡种、育苗、机插这三道工序,无论是哪道工序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而无人机采用植保无人机直播方式,省去机械插秧种植所需要的育苗与插秧工序,不到1小时就完成33亩稻田的播种。

  县农业农村局专技人员表示,友谊机械合作社的这次尝试也是一次很好的宣传,让更多的种植户了解到这一项便利的科技,将农机和农业结合起来可大大提高效率。此外,根据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户购买农用无人机可根据不同机型申请到近50%的补贴。

(作者:王凡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