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4万多件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办”

我县疫情期间推行“不见面”审批,让企业和群众“不出门即可办成事”

发布时间:2020-04-08 23:24: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扫码下载“浙里办APP”,按照相应操作流程,周女士用手机迅速实现不动产权属证明申请,足不出户就完成事项办理……4月8日,记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不见面”审批,大力倡导“网上办”“掌上办”,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在线申报,让企业和群众“不出门即可办成事”,目前已办理41378件。

  扫码下载“浙里办APP”,按照相应操作流程,周女士用手机迅速实现不动产权属证明申请,足不出户就完成事项办理……4月8日,记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不见面”审批,大力倡导“网上办”“掌上办”,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在线申报,让企业和群众“不出门即可办成事”,目前已办理41378件。

  “嘀!绿码,请通行!”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疫情期间到该中心办事的市民熙熙攘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我们鼓励办事群众以‘非接触’的方式办理业务,市民到现场办理的,在保证完成办理的基础上,中心也会尽可能指导他们通过自助终端或者手机办理业务。”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健说。

  “为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针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岩头镇政务服务中心在线下全面推行‘预约办’制度,居民需提前电话预约,并按照约定时间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可避免排长队等候。”岩头镇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预约办”制度切实防止群众扎堆聚集办理业务,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政务服务环境,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

  “我们首个举措就是即收即办,全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方式申请办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确需到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的,通过网络、电话、手机预约,实行错峰错时办理。同时,通过线上途径积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与指导,及时研究解决不动产登记问题,对同一权利人的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等相关联登记事项,实行“一并申请、一并受理与审核、同步出证办结”。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出多项有力举措。”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该中心全力推进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容缺受理”,加快审批进度。业主依法依规作出承诺,相关部门可以先出具批文或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让业主再补齐相关材料。

  据了解,我县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率先全市开展“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试点,通过“机器换人”让群众在家门口点点按键办成事,把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问题。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