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红”绿道增艳楠溪江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绿道项目完成主体工程

发布时间:2020-04-08 23:13: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春回大地,百花争艳。趁着天气晴好,三五成群的游客迫不及待地走进楠溪江绿道,领略楠溪江美好风光。4月8日,记者在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项目现场看到,该绿道已完成主体施工建设,长约4公里的绿道上各种景观树木抽芽吐绿,吸引了一批批游客纷至沓来。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趁着天气晴好,三五成群的游客迫不及待地走进楠溪江绿道,领略楠溪江美好风光。4月8日,记者在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项目现场看到,该绿道已完成主体施工建设,长约4公里的绿道上各种景观树木抽芽吐绿,吸引了一批批游客纷至沓来。

  沿着蜿蜒曲折的绿道一路走来,一边是流水潺潺的溪滩美景,一边是茂林修竹的自然景色,大自然的美吸引了不少游客争相拿出手机,驻足取景留念。长约4公里的绿道人头攒动,不少游客一边慢跑,一边领略楠溪江的美好风光。记者在绿道上看到,各种香樟树、杨梅树、桂花树等绿化已经种植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景观石铺设等附属配套设施建设。

  “枫林镇新坊至湖西段已完成主体工程,剩下一些附属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加班加点建设,目前已经对市民开放。”枫林镇副镇长金克进告诉记者,今年将继续完成垟山头至垄埠段,目前政策处理正在进行中,设计方案也在优化中。“新坊至湖西段绿道是永嘉县红色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一期内容之一,该项目共包括了八个子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永嘉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去年岩头段绿道完成了西岸至溪南段6公里,今年准备完成溪南至小港滩地公园和溪南至假日酒店两段。

  据了解,我县依据楠溪江流域基本特征和场地现状,将整体项目分为绿道西线、绿道东线和周边环境整治三大块进行。其中西线绿道长约8.24公里;东线绿道长约6.83公里;周边环境整治长约9.2公里,流域面积230000平方米。绿道西线包含: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停车场建设工程;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楠溪江小港至狮子岩绿道建设工程;滩地音乐公园苍坡绿道连接线工程。绿道东线包含: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工程;楠溪江绿道湖西露营基地至龚埠漂流码头段工程;楠溪江绿道龚埠漂流码头至枫孤溪段工程;楠溪江绿道新坊湿地公园至湖西露营基地段工程。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